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高亚  
研究领域(方向)
小儿消化道畸形;泌尿系畸形;儿童实体瘤与脉管瘤;先天性结构畸形产前诊断与处置
个人及工作简历

高亚,医学博士,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华小儿外科学会青年委员,陕西省小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发明协会陕西分会会员, 陕西省医疗事故鉴定专家,《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儿童保健杂志》特邀编委。1995年在日本专门研修新生儿外科、小儿肿瘤外科。擅长小儿腹部、胸部畸形腔镜外科手术与小儿肿瘤外科的诊治与研究,尤其对肛门直肠畸形、胆道与脾脏疾病、小儿门脉高压症、食管裂孔疝、肾积水及胸腔疾病的诊治积累了独特的经验。率先在国内开展神经母细胞瘤外周血瘤细胞的RT-PCR检测,肝母细胞瘤术前化疗、II期手术切除,主持设计并开展了新型微创经肛门先天性巨结肠根治术、胸腔镜辅助漏斗胸矫治术。

科研项目
肠神经发育与细胞替代治疗;胎儿结构畸形产前诊断与处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兼儿童病院院长。中华小儿外科分会常务委员、肛肠组组长,陕西省小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小儿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中华小儿外科杂志》等数种期刊编委。曾在日本、香港研修。在小儿肛肠疾病、胸壁畸形、实体肿瘤诊疗以及血管瘤诊治等方面经验丰富。在国内外率先开展先天性巨结肠、漏斗胸、神经母细胞瘤、肝母细胞瘤、子宫外产时外科手术(EXIT)等技术6项。主持国家级课题四项,发表论文100余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ygao@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7678425
个人主页: gaoyaertwk.haodf.com
联系地址:西安市西五路157号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小儿外科710004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