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屈建强  
研究领域(方向)
颅神经疾病;神经胶质瘤;中枢神经系统损伤修复
个人及工作简历
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功能神经外科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陕西省神经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陕西省神经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世界神经外科学会联合会会员、陕西省和西安市神经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0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工作,2007年至今担任科主任,医学理论基础雄厚,临床经验丰富,显微神经外科技术纯熟,曾作为访问学者在德国Regensbury大学、瑞士苏黎士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Rhoton神经外科研究所主修显微神经外科。擅长鞍区肿瘤、听神经瘤、颅颈交界处畸形、椎管内肿瘤、颅内动脉瘤的显微外科手术治疗,尤其擅长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等颅神经疾病,在国内享有盛誉。
科研项目

在研:

原发性面肌痉挛机制的研究以及REZ区范围的界定(陕西省资源主导型产业关键技术项目,50万 )

已结题:

多种癌基因在同一病理级别人脑胶质瘤中的联合表达及临床意义;肿瘤治疗技术研究-LRIG1基因对胶质瘤放疗增敏作用的研究;Twist蛋白和Bmi1蛋白联合诱导上皮间质转化对血管生成拟态的促进作用;利用上皮间质转化理论改良多潜能干细胞的神经诱导和分化及机制研究;转染CIRP的神经干细胞在脑创伤早期抗氧化应激作用的研究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长期致力于颅神经疾病、脑胶质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其中关于颅神经疾病发病机制和手术治疗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先后承担国家、省级重大课题等项目6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十余名,担任《中华神经外科杂志(英文版)》、《临床神经外科杂志》、《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等多家杂志编委。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获省、市级科研成果3项。出版专著及译著5部,其中《神经外科手术核心技术》任副主译,《小儿临床CT诊断图谱》任副主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qujianqiang1967@163.com
联系电话:18091858446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