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李可  
研究领域(方向)
补体系统对免疫细胞功能的调节,以及补体在感染、肾脏疾病、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作用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0年9月赴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盖斯-圣托马斯医院肾病及移植免疫实验室访问学习,2001年至2005年任国王学院研究助理,2006年9月获伦敦大学临床免疫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2007年在伦敦国王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至2010年任医学研究理事会(MRC)移植及转化医学中心研究员、2010年起作为博士生导师在伦敦大学指导博士生。2011年3月回国,任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科研实验中心主任。现兼任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荣誉讲师,国际补体学会会员,国际肾脏病学会会员,英国肾脏病学会会员, 英国移植学会会员;担任多种免疫学/肾病学国际期刊审稿人。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1)以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2012)。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 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杰青培育计划、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光华青年学者基金各1项。在研科研经费超过300万元。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主要致力于固有免疫系统对获得性免疫的调控研究,尤其是补体系统对各种免疫细胞功能的调节,以及补体在感染、肾脏疾病、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作用研究。已发表SCI论文25篇(第一或通讯作者13篇),H因子16分,影响因子总计130余分;论文被SCI期刊引用580余次。其中单篇最高引用率为80 次, 有11篇论文的SCI引用率大于25次。(Researcher ID O-6291-2014)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ke.li@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7678329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