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巩守平  
研究领域(方向)

1.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2.脑血管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92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医疗系,分配至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工作至今。2002年获得医学硕士学位,2004年晋升为副主任医师,2010年获得外科学博士学位,2012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2015年晋升为为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神经外科医疗、科研及教学工作,并兼职医院管理工作,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宗濂书院分院院务主任。
科研项目

1.波生坦在大鼠脊髓缺血再灌注中调节VEGF表达的作用机制研究(8127133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神经干细胞在脊髓缺血再灌注损伤中参与神经血管单元形成的作用机制研究(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

3.神经干细胞移植重建神经血管单元在脑缺血再灌注中的作用(2014A2)(陕西省卫生科研项目)

4.亚低温对脑微血管内皮细胞缺氧/复氧损伤的保护作用及其机制,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2008K13-03(6))

5..脑缺血与再灌注损伤的蛋白组学研究(2007s145),2007-2010,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专项基金

6.内皮素及其受体在SCIRI中表达及Bosentan干预的实验研究(0203208),2010-2013,光华项目之医学创新研究基金

7.联合应用神经生长因子及神经节苷脂对新生鼠缺氧缺血性脑损伤神经保护作用的实验研究,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2004K11-G9)

8.NGF和GM1对新生鼠HIBD后神经元TrkA/P75NTR受体表达及凋亡相关的研究,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2008K15-01)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长期致力于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和脑血管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篇,发表译著1部,曾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武警部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项。社会任职:陕西省神经外科学会常委,陕西省神经外科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神经外科学会内镜学组副组长,陕西省康复医学会颅脑损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康复医学会理事,陕西省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市神经外科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医学伦理学会全国青年委员,陕西省青年联合会第九届、第十届委员,西安市青年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委员,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医院分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西部医学》常务编委。理论基础扎实,显微外科技术纯熟,擅长颅内和椎管内常见肿瘤、畸形的手术治疗以及重型颅脑损伤、脑出血等疾病的救治。多次因圆满完成地震等突发事件的紧急医疗救援任务而受到表彰。承担临床医学及口腔医学本科生、进修生的大课及临床教学工作,参编《外科总论实习指导》,已指导毕业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多名。兼职从事医院管理工作,发表管理及党建、团建及医院伦理学方面文章多篇,申请陕西省软科学项目2项(课题指导人),主持学校及医院多项党建及管理学方面的课题。近年来在党建、团建、医院文化建设、廉政文化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的工作,并取得显著的成绩。参编全国统编立体教材《医学伦理学》中医院管理伦理学部分。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hpingg@126.com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