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王绵森  
研究领域(方向)

1.应用泛函分析(算子半群)。

2.分布参数系统控制理论及其应用,包括中子迁移系统、弹性系统、生物种群系统(流行病等)的稳定性与最优控制。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58年7月由安徽省蚌埠一中毕业,并考入西安交通大学数理力学系,应用数学专业,1963年7月毕业后留校工作,1990年晋升为教授,1999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曾任数学系副主任、总支书记、理学院副院长。1990年起担任工科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1995年任委员,2000年任副主任,现已退休。

科研项目

承担国家级教改项目8项,编写出版本科生教材6套,其中5套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研究生教材2套,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二等),国家优秀教材奖2项,是两门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长期从事应用数学和工科数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在中子迁移算子的谱分析、中子迁移系统的渐近性态及算子半群理论的研究方面取得较系统的研究成果,《两类分布参数系统的稳定性研究》获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二等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6部。目前从事生态控制和机器人的控制问题的研究。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