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尤浩军  
研究领域(方向)
1. 病理性痛神经机制   2. 麻醉超前镇痛机理   3. 灸法治痛调控机制   4. 牵涉痛及镜像痛神经机制   5. 镇痛药物外周及中枢机制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3年3月 - 2005年7月 丹麦奥尔堡大学SMI工作,任职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
2005年8月 - 2007年8月 丹麦奥尔堡大学SMI工作,任职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
2007年9月 - 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工作,任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五批“腾飞人才计划”特聘教授)。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81473752;项目名称:温针治痛:"非伤害性"热刺激镇痛作用及其机制研究;执行时间:2015.1 - 2018.12;资助金额:72万元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81271228;项目名称:痛觉内源性调控性别差异现象及其中枢机制研究;执行时间:2013.1 - 2016.12;资助金额:75万元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30971424;项目名称:模拟失重环境下肌肉萎缩与肌肉痛相互关系的研究;执行时间:2010.1 - 2012.12;资助金额:31万元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30770699;项目名称:脊髓损伤病理性痛脊髓伤害特异性神经元动态可塑性变化及神经调控机制;执行时间:2008.01 - 2010.12;资助金额:30万元
5.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项目-项目编号:NCET-07-0684;项目名称:电针镇痛与长时程增强:脊髓背角伤害感受特异性神经元在电针镇痛中的作用;执行时间:2008.01 - 2010.12;资助金额:50万元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近几年一直从事伤害性反应/痛觉的感受、调制的外周和中枢机制的研究工作。运用多方法,如电生理学单细胞记录、行为学、神经药理学等技术,在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等多领域对痛觉的神经可塑性机制及其治疗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晚近,在英国生理学杂志(The Journal of Physiology-London)上发表了系列研究工作,提出了“痛觉内源性下行易化/抑制调控时空影响”论点。 目前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如“J Physiol”, “Pain”, “Eur J Neurosci”, “Exp Neurol”, “Neuroscience”等上发表31篇SCI收录论文(第一作者17篇),其中通讯作者18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yhj@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029-82657041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