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汪南平  
研究领域(方向)

1. 动脉粥样硬化及血管再狭窄分子病理机制。

2. 糖尿病血管病变的分子机制。

3. 血管分子机械-生物信号转导。

个人及工作简历
汪南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心血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1994年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医学博士。曾在日本北里大学、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加州大学从事分子生物学研究。2000年起任加州大学研究助理教授。2003年回国任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教授、副所长,糖尿病中心副主任,教育部分子心血管重点实验室血管分子生物学及生物工程学研究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主持人、科技部“973”项目课题负责人。任亚洲血管生物学会秘书长、中国生理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Circulation Journal》、《PPAR Research》副主编和《Cardiovascular Drugs & Therapies》、《J Diabetes》等多个国际杂志编委。在《Circulation》、《Hepatology》、《PNAS》等SCI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近年来与美国著名华裔科学家钱煦院士合作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微小RNA介导血流机械剪应力血管生物学效应的研究。
科研项目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1. 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 二型糖尿病的血管病变分子机制(280万,2007.01-2011.12)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代谢性核受体在糖脂代谢调控中的作用机制(1000万,2009.01-2012.12)

3. 陕西省政府项目: 以血管生成为靶点的基于microRNA的抗肿瘤药物的研究(40万,2011.01-2012.12)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血流剪应力对血管内皮细胞解毒作用的调节机制(300万,2013.01-2017.12)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nanpingwang2003@yahoo.com
联系电话:029-82655186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2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