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史允中  
研究领域(方向)

1. 动脉粥样硬化及血管再狭窄分子病理机制。

2. 糖尿病血管病变的分子机制。

3. 血管分子机械-生物信号转导。

个人及工作简历
史允中教授,博士生导师,心血管研究中心主任。1987年获得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生化系博士学位。1991年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系研究助理教授,1999年起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生物医学院副教授(终身制),2004年起任正教授。2007年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 fellow。1995年获美国心脏学会(AHA)青年研究员奖。2000年获AHA资深研究员奖。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及AHA评审委员。任“Endothelium”杂志editor。在血管生物力学尤其是机械生物信号转导的分子机制研究领域进行了系列的研究工作。在PNAS、JCI、Circulation、 Circulation Research、Annu Rev. Biomed Eng 等学术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
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SREBP-炎症小体在血液紊流促动脉硬化中的机制(80万,2013.01-2016.12)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血流动力学通过AMPK/Nucleolin途径调节内皮细胞功能的机制研究(57万,2017.01-2020.12)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jshyy@ucsd.edu
联系电话:029-82655186
个人主页: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