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王盛  
研究领域(方向)

(1)小型加速器中子源开发;(2)车载中子照相/无损探伤/诊断系统开发;(3)核技术特别是中子技术的产业运用研发;(4)辐射防护技术开发;(5)核反应堆的侵蚀/腐蚀问题研究;(6)CAD/CAE一体化软件系统的研发;(7)核物理仿真软件系统开发。

个人及工作简历
2000年和2003年分别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化工机械/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核能工程博士学位;2006-2008担任东京工业大学原子能工学研究所特任讲师;2008-2015年任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研究员;2013-2015年聘为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首届“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客座研究员。
科研项目
作为负责人或者核心成员参与的项目有:(1)日本青年科学家B类基金项目;(2)日本文部科学省大型项目:制造现场可用先进小型高强度中子源系统开发;(3)理化学研究所理事长基金项目:用于大型物体性能评价的快中子探测器开发;(4)日本文部科学省大型项目:新一代计算机辅助设计/辅助工程/辅助制造系统开发。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目前已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获得中国和日本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hengWang@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