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黄勇成  
研究领域(方向)
内燃机工作过程数值模拟,内燃机清洁代用燃料、内燃机燃烧排放及控制
个人及工作简历
1991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就读于内燃机专业,1995年毕业,获学士学位,同年免试推荐为本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期间主要开展缸内直喷灵活燃料发动机的实验研究和工作过程数值模拟工作;2001年获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2004年晋升为副教授,2010年被聘为博士生导师;2011年8月-2012年8月在美国Wayne State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期间主要开展燃料喷雾与雾化实验研究以及喷雾模型研究工作。
科研项目
目前主持研究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多项横向课题,参与了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重点项目,两项973子项目等。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内燃清洁代用燃料研究和内燃机工作过程数值模拟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成功地开发了一台采用火花点火缸内直喷周向分层燃烧系统能够灵活应用甲醇、乙醇和汽油的发动机,率先在国内开展了清洁代用燃料F-T柴油(煤基合成柴油)和生物质热解燃油在压燃式发动机中应用的研究;与企业合作在内燃机工作过程CAE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了国内同行的认可。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SCI和EI检索20余篇,已授权发明专利1项。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uangyc@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5-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