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教师内容页
刘子顺  
研究领域(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有软物质力学、计算固体及生物力学、纳米力学、纳米压痕与材料表征、振动声学与振动系统。
个人及工作简历

西安交通大学应用力学学士、固体力学硕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固体力学硕士和博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陕西省三秦学者,国际应用力学中心执行主任,Int. J. of Applied Mechanics (IJAM) 和Int. J. of 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JCMSE)主编,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特邀副主编

2012年7月至今,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2005年4月至2012年7月担任IHPC固体力学研究部门副主任,工程力学研究部门主任,软物质研究部门主任。

作为访问科学家分别在2005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金属研究所、2006年和2008年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做研究工作。

1999年5月至2012年7月历任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院 (IHPC, A*STAR) 高级研究工程师(Senior Research Engineer), 研究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高级科学家 (Senior Scientist)。

1997年4月至1999年5月在新加坡特许工业任工程师。

1994年8月至1996年3月历任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学者 (Research Scholar), 研究助理 (Research Assistant) 。

1986年3月至1994年8月历任西安交通大学助教, 讲师, 副教授。

科研项目

1.聚合物凝胶的力-热-光-化学耦合变形机理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

2.超轻大块气凝胶力学行为的大规模数值模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

3.轻质非均匀介质的力学行为(创新群体项目,子项目主持人);

4.热-光-磁耦合刺激下形状记忆聚合物的变形机理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

5.采用矫顽力参数评测钢构件的剩余寿命 (国际合作项目,主持人) 。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在国际期刊杂志发表SCI论文一百二十多篇,其中发表在Int. J.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 上的两篇论文被评为IJSS引用率最高作者奖。并且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科研项目60余项,授权专利2项。2010年所负责完成的科研项目得到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高性能计算研究院的最佳项目奖。近年来,作为大会主席组织举办了多个大型国际会议, 例如:ISSMNS2017, ISFAM2016;ISFAM2015;ISFAM2014;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CMAT2015& IUMRS-ICA2015, Symposium S(联合主席);2013年第五届亚太计算力学大会等。多次受邀在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中国、捷克的大学及研究机构做特邀学术报告。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zishunliu@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6 029 82664354
联系地址:
更新日期: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