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基地 >> 教学基地 >> 正文
教学基地

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电工电子教学基地


西安交通大学电工电子教学基地是由原国家教委于1996年底正式批准建立的国家级教学基地。基地建设按照教育部“目标明确、改革领先、成果突出、师资优先、设备先进、教学优秀、质量一流”的要求,经过多年的建设和改革实践,以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为先导,通过改革—实践—总结—提高,建立了适应21世纪工程科技人才知识、素质、能力培养的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体系、实验体系和工程实践体系。

该基地共承担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改革项目12项。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5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0余篇。有4门课程被授予“国家级精品课程”荣誉称号。编写出版了一套高水平的“面向21世纪电工电子基础系列课程教材”,已正式出版课程教材21部,教学辅助教材13部,实践教学教材6部。其中,邱关源教授主编的《电路(第四版)》、冯慈璋、马西奎教授主编的《工程电磁场导论》,在全国有着很大的影响。2005年经教育部验收评估为“国家优秀基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