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基地 >> 教学基地 >> 正文
教学基地

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是2002年经教育部和原国家计委批准的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软件学院利用西安交通大学的自身办学优势,有效地借鉴国内外优秀的管理经验和教学模式,采用先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培养能够适应国际竞争的优秀软件人才。通过与国内外各大知名IT公司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和软件实习基地,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够参与实际的软件开发工作,了解国内外软件产业的发展趋势,熟悉国内外软件产业市场,并且接受企业文化和先进经营理念的熏陶,为以后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2年10月,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校企合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已成为会员单位的国内外企业包括:INTEL、IBM、微软、HP、SUN、BEA、CISCO、富士施乐、SYBASE、ORACLE、RATIONAL等。已签定的合作协议主要包括:IBM公司“软件人才教育伙伴计划”,并捐赠网络计算机系统;微软公司“长城计划”,并捐赠部分软件和教材;INTEL捐赠嵌入式实验系统。HP、BEA、RATIONAL、富士施乐等公司也已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其中富士施乐公司位于上海和美国的技术中心已正式同意接收软件学院学生实习。学院还与神州数码、中软集团、中科红旗、西安协同数码等国内著名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

用人机制,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创造条件。管理人员、教师、员工由软件学院自主聘任,学院教师采用固定加流动、专职兼职并举的组成方式。根据教学和发展要求设立首席教授、骨干教授、助理教授等岗位,并按照明确的程序定期从境内外大学和知名企业聘请教授和高级技术、管理人员担任兼职教授。学院现有教师27人,其中校内编制教职工25人,外籍教员2人,专职教师11人,兼职教师14人,客座教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硕士学位9人,学士学位5人。具有正高职称8人,副高职称13人,讲师6人。学院现有学生721人,其中本科生437人,软件工程硕士284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