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期刊 >> 正文

工程数学学报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点击数:

《工程数学学报》(双月刊)创刊于 1984 年,是国内最早关注数学在工程等领域的应用与交叉研究的学术期刊。本刊由教育部主管,由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刊。《工程数学学报》强调数学的理论与方法在高新技术、信息科学、管理科学、社会经济发展等各领域的应用,以及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其宗旨是及时报导有应用背景的数学创新性论文,以及应用或综述性论文。

刊物内容原创,不仅强调数学理论与方法的学术创新,而且鼓励对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与计算方法的应用研究,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影响因子等学术指标名列同类期刊前列。被俄罗斯《文摘杂志》(AJ)、美国《数学评论》(Math. Review)、万方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等多种重要国内外数据库和评价体系定为刊源。

2021年,本刊入选由科技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的“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总汇”,属“跨学科应用数学”类T3期刊,在作者、读者和同行中的认可度不断提升。

编辑部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110  

办公电话:029-82667877

电子邮箱:jgsx@mail.xjtu.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