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行政部门 >> 正文
行政部门

财务处


进入财务处
部门负责人: 黄忠德 电话: 82668188 e-mail: zdhuang@xjtu.edu.cn
处办: 兴庆校区主楼E1515 电话: 82668428
创新港涵英楼西侧财务服务大厅 电话: 88968428 e-mail: cwc@xjtu.edu.cn

 >> 点击查看业务办理联系方式              

财务处是学校的一级财务机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的各项财务工作。学校实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财务处严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办学的方针,围绕学校的事业发展规划,做好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依法组织收入,努力节约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利用学校资源,多渠道筹集资金;对学校经济活动进行财务控制和监督,防范财务风险,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财务处的主要职责包括: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

二、拟订学校财务管理制度和经济分配政策,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有效防范财务风险。

三、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改善学校财务状况,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四、参与学校重大经济决策方案的论证等工作,负责学校资金的统筹调控和有效使用。

五、负责编制学校财务预算,落实预算执行情况,做好财务绩效评价及财务分析工作。

六、负责学校会计核算,编制学校各类会计报表、财务统计报表和财务决算报表,及时提供有关会计信息。

七、负责学校各类税收、收费和票据的管理工作,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八、对学校独立核算二级单位进行财务业务管理和监督。完善全校财务队伍建设,提高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

九、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创新财务管理手段,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更新日期:2023年4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