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悼念 >> 正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唁电


 

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并陈学俊院士亲属:

 

惊悉我国著名的能源动力科学家,全国政协原常委,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名誉副主席,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原理事长、名誉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陈学俊先生不幸逝世,我们深感惋惜。

 

陈学俊先生毕生致力于我国的教育科技事业,是我国热能工程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多相流热物理学科的先行者和奠基人,为我国能源动力工程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今,先生鹤归华表,龙隐海天,是学界的重大损失!

 

陈学俊先生勤于钻研,学识渊博,笃志报国,著作等身,作育栋梁,桃李天下,用一生践行“工程救国、科学救国”的信念,是学界楷模。先生坚定不移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孜孜不倦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德艺双馨高山景行的伟大人格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在此,谨对陈学俊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请转达我们对陈学俊院士亲属的深切慰问。

 

陈学俊院士千古!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75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 200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