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各方悼念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唁电


 

西安交通大学并陈学俊院士眷属:

 

惊悉陈学俊院士与世长辞,万分悲恸,谨表示沉痛哀悼,并向陈学俊院士眷属表示亲切慰问。

 

陈学俊院士是中国热能动力专业的奠基人,是中国第一个锅炉专业的创始人,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能源动力工程专家和教育家。陈学俊院士长期从事工程热物理、动力工程多相流的基础研究及相关高新技术的研究,创立了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学俊院士一贯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长期担任基金委专家,承担了包括重大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养了一大批科学研究的杰出人才,为提高中国工程热物理和多相流领域的基础研究水平,增强中国工程热物理和多相流的科研实力,促进中国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作出了卓越贡献。

 

陈学俊院士学识渊傅、严谨务实、淡泊名利、谦虚正直。我们特别缅怀他的高尚品德和献身精神。

 

陈学俊院士风范长存,永垂不朽!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201775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 200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